Skip to content
赵金奎
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散裂中子源
赵金奎,自从1986年进入物理所中子组攻读硕士以来,已从事中子散射工作三十多年。早期,他在德国GKSS研究中心工作,并获得汉堡大学博士学位。这期间,他主要从事动态核极化样品的极化中子散射工作,并发现了动态核极化样品中的极化质子团的散射现象。之后,他在美国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进行了两年的生物物理方面的研究。随后,他加入了美国的散裂中子源,并在那里领导建立了宽动量域小角散射谱仪。近期,他主要致力于尖端散射技术的研究。
Visiting dates: 2018-03-21 - 2018-03-23 Office No: M233 E-mail: fuqi@iphy.ac.cn
Inviter: 傅琦
Contact Person:   Contact Number:
Talk Title: 散裂中子源的一些全新散射技术的发展和中子散射的一些应用
Talk Place: M236
Talk Time: 22-Mar-2018 4:00 pm
发展前沿散射技术是确保中小型中子源在国际上先进地位的有效手段。报告将介绍近几年橡树岭国家实验室在前沿尖端中子散射技术方面的一些发展,包括拉莫尔和RF共振中子自旋回波和相分辨中子干涉仪全息成像。拉莫尔和RF共振中子自旋回波结合拉莫尔进动和中子无线电波共振两项技术,来进行非弹性和准弹性的中子散射研究。它比现有的中子自旋回波共振技术更加抗干扰且可有更高的分辨率。 相分辨中子干涉仪全息成像是一个全新的中子成像技术,它将在工业成像中起到重要的作用。报告也将简单地介绍一些中子散射在蛋白结构和机理中的应用。

Appointments
Description Place Time Notes

If you want to talk with 赵金奎, please click here to make an appoint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