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所积极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老一辈革命家、科学家的优良家风,按照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物理所党委组织全所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讲述本人亲闻亲历的家风故事,把对党忠诚教育纳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秀传统和优良院风所风。

      超导党支部、光物理党支部、软物质党支部、企业联合党支部等通过观看视频、党课报告等方式讲述了老一辈革命家、科学家的家风故事,展现了他们优秀的品质和高尚的情怀。

      纳米党支部通过线上评选活动,鼓励和动员支部党员上传分享学习优良家风的学习心得和微视频,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先进材料党支部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党员中有的同志结合自身家庭阐述了个人体会,有的同志从作为父母的角度提出对子女进行家风教育的理念。

      离退休党总支将离退人员吴光恒同志的《家风日月长》、赵理曾同志的《缅怀我们的父亲赵九章》两篇文章与支部党员分享学习。两位同志从儿女的角度讲述了作为老一辈科学家的父辈们爱国敬业,从解放前到新中国成立,为祖国默默奉献一生的故事,感人至深,得到了总支党员的广泛好评。

      机关党支部的同志分享了自己家人亲戚或家乡长辈在革命年代为党的革命事业鞠躬尽瘁、不畏牺牲的家风故事,使参会人员认识到家风的传承意义重大,家人的身边事虽然简单朴素却能教育后人。党员们集体观看了《谢谢了,我的家》,视频中钱三强之子钱思进讲述了自己父亲的爱国情怀和感人家风故事,大家纷纷被钱三强一家以天下为己任献身于核物理事业的家风和精神传承深深感动。

      党委书记文亚同志在作为普通党员参加机关支部的党日活动时发言指出,党员个人不仅要在家庭里弘扬优良的作风和家风,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奋发有为讲担当”,在我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方针的指引下,珍惜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勇于奋斗,开拓创新。